出售土地要了解土地

來電客戶:我有一筆土地在政大附近想要賣!

陳總:那一類土地?建地?保護區?

來電客戶:是保護區.可以做長照.建地我就不會找你了!

陳總:面積多大?公告現值是多少?持分?全部?要賣多少?

來電客戶:我們是一個家族的土地.大概有6000坪.公告現值不知道.只要大家長同意賣..其它人就會陸續賣!

陳總:我對於你們這種地..我手邊很多!還可以賣給你.對於這種不清楚.不明白.就不要浪費時間了!

#房地產問問:解析

出售土地要了解土地可利用限度.土地使用分區.立地條件.面積.適合用途.等等..很多地主過於高估土地價值或是想要把他們手上的燙手山竽找人承接!個人就經常接到一堆土地要賣的情形如下:

1.山坡地持分:過陡.持分少.多筆持分.無臨路.找不出價值性.需求性.有誰會買?

2.畸零地:持分.袋地.佔用.高額增值稅.不夠繳稅.標準的賣價不夠繳稅!

3.法定空地:建築基地的一部分.土地應有部分不足的共有人有優先購買權!

4.既成巷道:不是公設保留地.所以買賣要繳土地增值稅.持有者每年要繳地價稅!

還有其它太多不勝枚舉的案例!我簡單的講..自己都覺的沒有用的地..更不用想說能夠賣給人..更不用說..想賣到什麼價!


#持分不動產#房屋#土地#公設地#0912-913923高仕陳總

房地產健檢分析(示意圖)

買地怎麼選(投資型)

買地怎麼選(自住型)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