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賣土地.上面有建物?

客戶:我想賣土地.上面有建物?

陳總:建物是誰的?

客戶:建物是爺爺的!

陳總:土地出售建物所有權人有優先購買權.你要售地可以先問問你爺爺要不要買?

客戶:問過了!我爺爺也沒錢!

陳總:買這種土地通知建物所有權人.建物所有權人不買.買方將來不能拆屋還地.最多只能求償『給付地租』.所以價格會非常非常便宜.你賣不划算!

客戶:我又缺錢怎麼辦?

陳總:跟你爺爺商量把建物過戶給你.要出售或是借錢比較容易.價格比較好!

客戶:我爺爺94歲了.怕我把房子賣了以後沒地方住!

陳總:老人家會害怕是正常的.你看看有沒有其它方法可想.不要動腦筋在這個房子身上.若是無法可想那跟爺爺商量.若是售屋時提撥一筆資金在他身上.將來用於租賃房屋支出!

客戶:總仔.謝謝你!

陳總:合則兩利.分則兩害.你這樣賣不僅拿不到什麼錢..你爺爺將來每個月還要付地租..都吃虧!

#共有物#土地共有#房屋共有#房地產疑難雜症#平價房屋#房地產問問#0912-913923高仕陳總

您的煩惱 . 我的專業!(示意圖)

房地產問問(示意圖)

優先購買權(物權效力)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