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字典】大數據

本文轉載自由時報2015-09-19

       大數據(Big data)又稱巨量資料,是指資料龐大到無法透過人工或常規軟體,在合理時間內加以管理、處理。

亞洲大學光電與通訊系助理教授柯賢儒則指出,大數據有數量大、處理速度快、資料多樣和真實性等特性。

這些資料經過統計分析後,將可成為幫助政府或醫師做出正確的預測和決策,達到改善交通、幫助病患等目的。

以當今使用率高的臉書和Google來說,將每天數十億筆的輸入、查詢資料,經過分析、解讀,就可成為有用的預測資訊,之前已經有效預測流感發生的區域,並抑制伊波拉病毒傳播。

甚至也已用在研究基因,和預測土石流發生等複雜的狀況,若善加利用將可對生活和醫療帶來巨大影響。 (記者陳建志整理)

 

#不動產買賣#持分土地#持分房屋#0912-913923 高仕陳總

科技數據+經驗選屋 - 房仲精武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