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利率一凍4年 彭博調查:下一步降息

時間:2019/04/02 10:10

台債交易員預期,台灣央行明年第3季料降息半碼。路透

彭博對台灣公債交易人士的調查顯示,升息循環的預期已少有共鳴,台灣央行料在明年第3季重啟降息,指標重貼現率時隔10年後將重回歷史低點1.25%。

儘管長線降息預期增強,今年全年料仍將維持不動的情況下,近8成的交易員預估指標10年公債將難突破歷史低點0.6251%。

在36位受訪者中,認為台灣未來將進入降息循環的高達6成,有3成不確定方向,估進入升息的僅不到1成。

而在上一季的調查中,估將進入降息循環比例僅略高於4成。

最新調查顯示,台灣央行重貼現率預估中值(預測期為2019年第2季至2020年底):2019年第2季至2020年第2季均持穩在1.375%。

如果直至明年上半年都維持在1.375%不變,料將追平2011年9月至2015年6月間長達4年維持不動的歷史紀錄。

調查顯示,台灣央行將在明年第3季降息半碼至1.25%,明年第4季則維持在1.25%。(于倩若/綜合外電報導)

(本文出處)


房地產諮詢/高仕不動產

#房屋#土地#公設地#持分房地產#危老重建#0912-913923高仕陳總

央行政策(示意圖)

重貼現率(示意圖)

降息(示意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央行 降息 重貼現率
    全站熱搜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