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newtalk | 文/中央社  發布 2019.12.18 | 13:05

台北市地政局今天公布109年公告地價及公告土地現值。局長張治祥說,全市公告地價調漲1.34%,經評估,自用住宅每戶地價稅增加約新台幣66元、非自用住宅多繳214元。

她說,像南港區因東區門戶計畫,規劃公共建設,進而改善周邊現有土地及環境使用狀況,平均調幅3.11%,居首位;大同區、萬華區也因西區門戶計畫,加上都更發酵,平均調幅2.54%、2.30%,分居第2、第3。

地政局上午召開「109年公告土地現值及公告地價評議結果」記者會。張治祥表示,公告地價是課徵地價稅依據,依規定每2年公告、調整一次,經地價評議委員會審議,並考量民眾負擔地價稅能力等狀況,評定109年全市公告地價調漲1.34%。

她說,北市微調109年公告地價,自用住宅住戶繳納明、後年的地價稅將增加66元、非自用住宅則多繳214元,調幅不大。

張治祥指出,各行政區公告地價部分,除北投區、文山區、內湖區及士林區外,其餘皆上漲。松山區受都市計畫變更影響,加上捷運路網完善,居住及商業環境佳,平均調漲3.52%,是各行政區最高。

媒體詢問,北市曾提及擬透過降地價稅達到自住輕稅政策。張治祥說,自住輕稅應從稅率著手,但地價稅較難以掌握住戶使用狀況,無調整稅率的操作空間,會持續與相關局處討論是否調整其他稅收。

至於109年公告土地現值部分,張治祥表示,公告土地現值調幅1.52%,全市皆上漲,上漲原因是反映實價登錄動態、土地現況等因素。

若是您有這些不動產需要處理的話.可以來電: 〈02〉2587-1616或是行動電話:0912-913923 洽詢高仕不動產  陳總98北市經證字第00018號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