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傻等幾十年 房價為何跌不下來?建商蹦出這句太驚人

16:152020/10/18 中時新聞網 吳美觀

專家提醒,除非自住,否則此時投資房產仍要留意風險。(資料照)

專家提醒,除非自住,否則此時投資房產仍要留意風險。(資料照)

儘管空屋率六都之冠,但近期桃園房市超夯,房價也持續看漲,為何全台閒置房屋這麼多,房價始終跌不下來呢?身為建商董座的房產達人胡偉良點破一大原因是,「真正能從股市中賺錢的人卻是很少」,只有房地產幾十年來一路上漲、穩賺不賠。

「在國內多樣的理財管道中,唯有房地產是只漲不跌。」胡偉良在商業周刊專欄撰文表示,雖然不少人炒股,但真正能從股市中賺錢的人很少,反觀房產幾十年來一路上漲,這樣資產不僅保值增值,投資性購房需求也拉高房價。

原先不少民眾期待,新冠疫情可望為房市迎來一波降價潮,未料到房價不跌反漲。

他提到,疫情衝擊國內經濟,央行貨幣政策趨於寬鬆,熱錢沒地方去,紛紛投入房市,加上房貸利率下滑,帶動自住或投資者進場。

此外,胡偉良表示,地方政府把房地產視為主要稅收來源,當然不樂見房價下跌;但他也提醒,在市場資金充沛的情形下,房市供過於求,下跌的空間依然存在,除非自住,否則此時投資房產仍要留意風險。

(本文出處)


#房地產問問-高仕不動產

#中古屋#自住#首購#換屋#持分不動產#0912-913923高仕陳總

空屋率(示意圖)

全國低度使用用電住宅比率(示意圖)

新建餘屋(待售)住宅概況(示意圖)

 

傻傻等幾十年 房價為何跌不下來?建商蹦出這句太驚人#中古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空屋率 桃園房市 房價
    全站熱搜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