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巴菲特早投資台灣!矽谷創投教父:自由世界不會棄台

2022/11/21 20:50

矽谷創投教父卓普(Tim Draper,右二),造訪台灣科技重鎮新竹的太空計畫。(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馬斯克旗下特斯拉和SpaceX的早期投資者、矽谷創投教父卓普(Tim Draper)日前訪台,重砲抨擊習近平,強調中國不是一個可以獲得投資回報的地方,並直言他就衝着台灣來的,不會去中國,「台灣對全世界非常重要,自由世界不會放棄台灣」。

《華爾街日報》報導,卓普的基金去年在台灣進行首次投資,當時該基金購買了位於台北的關鍵評論網媒體集團(TNL Media Group),以及其他創業公司的股份。

普卓稱,台灣將以其開放性,吸引赴中投資受挫的企業家,他也會繼續在台灣投資。

卓普抨擊習近平是個軟弱的領袖,試圖控制所有人,並強調自己就是衝着台灣來的,不會去中國,中國不是一個可以通過投資獲得回報的地方,中國正在倒退。

卓普說,習近平是籠罩在台灣上空的一片烏雲,但台灣因具備戰略重要性,獲得了一定程度的保護,台灣擁有全球最大的晶圓代工企業台積電,「台灣對全世界非常重要,自由世界不會願意放棄台灣」。

對台灣的支持方面,卓普也與馬斯克立場迥異。

馬斯克10月份接受《金融時報》採訪時表示,中國應該為台灣設立特別行政區,引發撻伐。

對此,卓普先是稱讚馬斯克很傑出,也為世界做了很多事情。

但在台灣問題上,卓普直言他與馬斯克看法不同。

(本文出處請點擊)

 


 

#房地產問問-高仕不動產

 

 

#透天店面#持分房屋#持分土地#0912-913923高仕陳總

投資觀點(示意圖) - 財經新聞(一)(示意圖)

投資動能(示意圖) - 財經新聞(一)(示意圖)

CEO開講(示意圖) - 財經新聞(二)(示意圖)

名人財經觀點 - 財經資訊示意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矽谷創投教父卓普
    全站熱搜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