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文宇:看好明年北北基竹房市 房價危險區「不要再問我了」

2022-12-09 18:50:34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即時報導

今年六月,甲山林機構董事長祝文宇在股東會後「房價泡沫說」、開出市場示警第一槍;真性情的他今(9)日在法說會後、對於房市後勢看法明顯轉趨低調不願表態、說太多。

祝文宇坦言,「我都照實講,但上次說完,接受到很多關切,對於接下來房市,他只能說,最壞的情況已經過了,他就是看好供不應求的地區,像是北北基、新竹,供過於求的地方一定降價,至於哪些地方,不要再問我了」。

祝文宇指出,近年房市都漲蛋白區,主因營造成本大漲,推升房價攀升,在價格考量下,加上年輕人較喜愛住新房子,剛需買方移往蛋白區,是這一波蛋白區上漲的關鍵。

他強調,選後房市至今,干擾房市的變因都穩定下來了,像是戰爭、疫情、選舉等,另外股市、匯市也沒有再下挫,「房市最壞的情況已過了」,選後來人、成交逐步回籠,市場開始安定下來了。

展望明年,祝文宇強調,供過於求的地方一定降價,「哪些地方,我不能再講了」,他只能說,公司願意代銷案子就是供不應求的都會區,像是北北基、新竹,他都很看好,他的看法至今不變,「價格會漲會跌,取決於有沒有人住」,北北基、新竹房價有機會往上發展。

祝文宇指出,選後房市就是個案表現,甲山林、愛山林(2540)代銷新建案就是務實開價,像是三重捷運先嗇宮旁的「都廳大院」,市場預期每坪會以7字頭公開,但茂德、愛山林就是務實開價,目前每坪成交價在6字頭,所以買方出手踴躍。

愛山林建設暨甲山林廣告總經理張境在指出,現在市場氛圍勢不錯,沒有很好也沒有很差,跟2017年狀況是完全不一樣,尤其現階段市場物價、通膨還在,所以置產需求買方還是有出手、市場不會很差,「有建案零成交是因為開價過高,建案過高的開價只是遏止建案生命週期,出現零成交就很合理」。

張境在表示,現階段房市就是剛性需求、小坪數為主流,另外投資置產需求仍在,選後來人、成交比選前增加10%。

祝文宇直言,「前一波(2020年下半年至今年初)多頭市場,很多外行買方都是追高,而不是買在底部」,接下來房市就是比眼光,台灣還是很有競爭力,雖然市場上還是有些變數,但只要買方有眼光、想得開就沒影響,市場就是回歸基本面、看供需表現。

甲山林機構董事長祝文宇今(9)日在法說會後表示,接下來房市,他只能說,最壞的情況...

甲山林機構董事長祝文宇今(9)日在法說會後表示,接下來房市,他只能說,最壞的情況已經過了,他就是看好供不應求的地區,像是北北基、新竹,供過於求的地方一定降價,至於哪些地方,不要再問我了」。記者陳美玲/攝影

愛山林建設暨甲山林廣告總經理張境在今(9)日在法說會後指出,現在市場氛圍勢不錯,...

愛山林建設暨甲山林廣告總經理張境在今(9)日在法說會後指出,現在市場氛圍勢不錯,沒有很好也沒有很差,跟2017年狀況是完全不一樣,尤其現階段市場物價、通膨還在,所以置產需求買方還是有出手、市場不會很差。現階段房市就是剛性需求、小坪數為主流,另外投資置產需求仍在。記者陳美玲/攝影

(本文出處請點擊)

 


#房地產問問-高仕不動產

#資產配置#中古屋#持分房屋#持分土地#0912-913923高仕陳總

專家房市觀點(示意圖)

房子難賣房價不跌反漲(示意圖)

房市降溫(示意圖)

房市現況抑制(示意圖)

房市觀點(示意圖)

建商看房市(示意圖)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