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注意!遺產稅申報不能以未收到報通知書為由而免責

作者:MyGoNews方暮晨

時間:2018-07-28

遺產稅納稅義務人應於期限內完成遺產稅申報,不能以未收到遺產稅申(催)報通知書為由而免責

新聞摘要

遺產稅納稅義務人應於期限內完成遺產稅申報,不能以未收到遺產稅申(催)報通知書為由而免責

【MyGoNews方暮晨/綜合報導】南區國稅局表示,被繼承人死亡遺有財產者,納稅義務人應於被繼承人死亡之日起6個月內,向戶籍所在地稽徵機關依法辦理遺產稅申報,不得以稽徵機關未發申(催)報通知書,而免除其應於期限內之申報義務。

該局說明,被繼承人甲君於2016年1月16日死亡,納稅義務人應於死亡之日起6個月內即2016年7月16日以前申報,因未申請展期,且遲至2016年8月20日始補辦申報,已違反應於期限內申報之規定,經國稅局查獲,乃就漏報遺產,核定應納稅額1,300萬元,並處以罰鍰1,100萬元。

南區國稅局進一步說明,雖然繼承人主張其未接獲催報通知,應免予處罰。

但是該主張與遺產稅係採自動申報制有違,亦即在現行的法規下,納稅義務人負有義務在被繼承人死亡之日起6個月內依法辦理申報;至於國稅局所為遺產稅申報通知,僅係基於便民服務,提醒按時申報,以免權益受損。

因此,納稅義務人不得以未接獲國稅局通知書為由,而免除其應依法申報之義務。

該局提醒如被繼承人之財產龐雜或繼承人事務繁忙等原因,無法於期限內完成申報,納稅義務人可於期限屆滿前,以書面向國稅局申請延期,並以3個月為限;經核准延期者,前後計有9個月可蒐集較完整財產及扣除額資料,依法完成申報。

對於遺產稅申報有任何疑問,可就近向國稅局洽詢,或於上班時間撥打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將有專人為您詳細解說。


@遺產申報:被繼承人死亡之日起6個月內依法辦理申報..逾期受罰!高仕不動產關心您【0912-913923陳總】

提醒注意!遺產管理人之遺產稅申報期限「准予延長」
民眾注意!申報遺產稅別漏報這7項 @不動產買賣/持分不動產/公設地/0912-913923高仕不動產陳總
善用剩餘財產分配 省下遺產稅 @不動產:買賣☆持分不動產☆公設地★置產★投資★首購☆換屋☆0912-913923高仕陳總

#共有不動產#0912-913923高仕陳總

遺產申報(示意圖)

遺產稅.(示意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遺產稅申報
    全站熱搜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