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愈慢賠愈多?這社區頂樓戶認賠2,100萬元出場

2020-04-15 12:15:15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實價揭露,北市中山區誠美素直」頂樓戶轉手,屋主預售時以總價1.14億餘元買進,轉手僅9,300萬,慘賠2,100多萬元。

資料顯示,該戶是該社區「唯二」億元戶,也是少數站上一坪百萬住宅,但買得愈高, 摔得愈重。

「誠美素直」位於中山區長春路,屋齡約6年,樓高13層,共23戶,個案2011年推出,規劃中大坪數住家,訴求正對吉林國小,預售開價每坪上百萬元。

實價資料,誠美素直共有26筆成交紀錄,頂樓樓中樓2戶預售時均站上100萬元,其中一戶以每坪105萬、1.22億售出,為社區最高價,另一戶一坪103.8萬元,總價1.14億餘元,為社區次高價,兩戶購入時間都在2011年預售時。

成交價次高的頂樓戶,去年12月轉手,屋主降價近兩成,以9,300萬出售,賠了2,180萬元,每坪單價也下滑至83.7萬元。

觀察該社區歷史交易紀錄,近三年共有三戶轉手,三戶都賠,2016年11樓戶賠了335萬,2017年另一戶11樓戶出售賠了452萬,最新一戶則賠了2,100多萬元。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陳炳辰分析,誠美素直戶數少,環境單純,周邊交通、生活飲食機能都很不錯,屋主以83.7萬元出售,成交價為在地行情價,並未偏低,賠售原因,主要是過去房市熱潮入手價格過高。

圖/取自Google Map

圖/取自Google Map

(本文出處)


#中古屋-高仕不動產

#高總價住宅#電梯華廈#持分房屋#0912-913923高仕陳總

豪宅3(示意圖)

賠售(示意圖)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