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成本高 泳池「閒置率第1」

【王鈞生╱台中報導】相較於住家裡有座豪氣泳池的稀有罕見,一般社區規劃游泳池已是常見設施,也多是豪宅標配。近年市場為了拉攏主流的首購客層,愈來愈多平價宅也端出泳池見客,但專家透露,游泳池有利市場銷售,因為民眾購屋主要考量的還是坪數、價格,通常不會去想「後續維護」,但實際入住後,泳池卻常因使用率最低、維護成本最高等因素,「閒置率往往是第1名」。

 

 

因維護成本高,不少首購型社區將廢棄泳池改做兒童遊戲區。資料照片

常改為兒童遊戲室

說到泳池宅,不少民眾首先反應就是保養費很貴,公設有泳池,每坪管理費動輒百元也是常見,若非豪宅型社區有維持形象的需要,一般住宅極可能因此荒廢。有建商私下指出,除了建案規劃、基地規模、住宅戶數或管理等原因以外,住戶常因「鄰居間使用時感到尷尬」,導致泳池使用頻率低而關閉,民眾若本身沒有游泳習慣,並不適合購買泳池宅。 
民眾洪先生表示,「自己家的社區泳池平常使用率大概不超過10%,再來因維護保養費用過高,所以後來索性不維護設備、直接閒置,最後再轉變成遊戲空間。」 
泳池閒置後的確最常被拿來改做兒童遊戲室,住戶也認為相對實用,鴻海物業總經理李慶雷評估,除豪宅社區泳池較少閒置外,一般社區閒置因素端看社區管理品質、戶數規模而定,沒有一定標準。不過一般社區維護設施的基本條件,至少得採千坪大基地開發、總戶數200~300戶以上。

http://home.appledaily.com.tw/article/index/20181206/38198180/news/%E7%B6%AD%E8%AD%B7%E6%88%90%E6%9C%AC%E9%AB%98%E6%B3%B3%E6%B1%A0%E3%80%8C%E9%96%92%E7%BD%AE%E7%8E%87%E7%AC%AC1%E3%80%8D (本文出處)

@房地產買賣/持分房地產/公設地/危老重建/0912-913923高仕陳總

高仕不動產http://www.gogoods.com.tw/

 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不動產需要我的...讓我來服@0912-913923 陳總

專營/去化 下列房地產:*房屋/土地/持分房屋/持分土地/公設地/0912-913923高仕陳總

 

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持分房屋.持分土地專業處理.歡迎來電0912-913923 :陳總

 

若是您有買屋.賣屋之需求,或是持分房屋、持分土地、公設地、道路地....請來電:0912-913923 陳先生

 

你知道實價課稅如何計算嗎?

 

中油公布95無鉛退費辦法 11/1159站可退一送一

 

《好房子賣不掉嗎?》不是賣不掉,是有緣人還沒出現!

 

不動產持分:持分不動產要篩選.過濾.判斷的面向是多方面的..並不是每件不動產都會承做!

 

出售桃園市龍潭區民治三街透天別墅63.48坪【總768萬】@0912-913923 陳先生

 

躉購電價大調降 太陽能業者跳腳明開記者會回應

 

選後房市大好? 這項統計揭殘酷真相

 

筆記起來 地價稅、房屋稅「時間序列」大不同

 

九合一大選影響 611月交易量小跌2.8%

 

提醒注意 未辦繼承登記之房地,仍屬全體繼承人公同共有

 

連家帝寶要出租 每月要價30萬元

 

魏應交長女豪宅 賣2年脫手

 

商辦租金前5 101與南山廣場瓜分

新北交易熱區大洗牌 汐止中古屋主笑了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