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8成上班族租屋壓力大 租金吃掉薪資2成3 專家:得靠有感「加薪」

2023/07/07 17:22文/記者朱語蕎

超過8成上班族認為每月租金支出壓力大,過去一年更曾遇房東漲租。(資料照)

囤房稅2.0版本通過後,不少專家認為,持有成本將轉嫁至房租,最後受難的仍是租屋族,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顯示,受訪者中,有44.7%的上班族屬於「租屋族」,目前每月房租平均支出為10525元,若以「官方經常性薪資」45,306元估算,光是租金這一項,大概就「吃掉」23.2%。

對於租金支出,有高達82.9%的「租屋族」會感到壓力大,回顧過去一年,有59.9%的人指出,曾經遇過房東「調漲」租金的狀況。

對於現在的租屋環境,自認「滿意」的比例為47%;但自認「不滿意」的比例為53%。

調查顯示,回顧過去一年,高達73%的上班族坦言,「通貨膨脹壓力」有造成個人出現「財務缺口」,而針對「物價波動」的衝擊,僅有23.1%企業指出,「有同步」調整薪資的機制;同樣面對「通貨膨脹壓力」,更有高達79.6%的資方坦言,會對今年的營運造成「負面影響」。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認為,對於離鄉工作的勞工朋友,每個月都有固定的通勤、外食與房租開銷,想要同時節省這三項花費並不容易。

因為像是租屋的地點,如果離公司較遠,可能房租較便宜,但通勤時間與成本較多;反之租屋處離公司較近,雖然不用怕塞車遲到,但租金可能較貴。

楊宗斌建議,若資方能再提供「用餐福利」或是「通勤、租屋津貼」,在物價飛漲時代來臨時,勞方也會將這三大類補貼視為「幸福企業」的指標,甚至當成轉職時優先考量的項目。

楊宗斌進一步指出,要讓勞工對加薪兩字「有感」,其實是要提升「實質購買力」,例如「通膨警戒線」為CPI年增率2%,若以「官方經常性薪資」45,306元估計,企業方面至少要「齊頭式」調高月薪約9百塊錢,才算是抵消掉物價的漲幅。

(本文出處請點擊)


#全方位仲介-高仕不動產

#中古屋#透天厝#共有不動產#0912-913923高仕陳總

囤房稅負(示意圖).jpg

房租類CPI年增率

通膨率(示意圖)

高通膨低成長(示意圖)

社會承受度(示意圖)

債務人之土於查封後,遭第三人無權占用,拍定人依不當得利及侵權行為之法律關係,起訴請求無權占有人給付,按相當於租金計算之所受利益或損害金,有無理由?#持分土地#持分房屋#房地產瑕疵件#0912-913923高仕陳總

繼承房產轉售沒算好 被課45%重稅 反淪「紙上富貴」#中古屋#透天厝#公設保留地#繼承不動產#0912-913923高仕陳總

捷運汐東線邁進一大步 7月正式招標、2032年完工#中古屋#透天厝#店面#共有不動產#建地#0912-913923高仕陳總

【房地產政策觀點】短期買賣房地合一稅課重稅,長期持有叫囤房課囤房稅#全方位仲介#共有不動產#房地產專業服務#0912-913923高仕陳總

淡北道路開標傳捷報!有望今年動工#共有土地#共有房屋#公設地#透天厝#0912-913923高仕陳總

臺北市都市發展類都市計劃分區管制目法規#土地買賣#老屋改建#區段徵收#共有不動產#0912-913923高仕陳總

營造業缺工 林右昌:首波8千名移工 8月開放業者申請#合建#委建#區段徵收土地#市地重劃#持分土地#0912-913923高仕陳總

便當變餐廳價!彰化代標105元土地7人搶標5106元得標#全方位仲介#房地產問問#共有不動產#0912-913923高仕陳總

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持分房屋.持分土地專業處理.歡迎來電0912-913923 洽:陳總

房市大海嘯 越南上半年10萬家房地產公司倒閉#中古屋#透天厝#共有不動產#0912-913923高仕陳總

桃園市受理都市計畫私有公、私有土地交換資格審查#共有土地#共有房屋#透天厝#區段徵收#0912-913923高仕陳總

「我沒對手了!」平均地權上路 大咖建商觀點一次看 #中古屋#透天厝#公設地#持分不動產#0912-913923高仕陳總

新光一號!新光國際商業大樓,總價29.81億元標脫#商辦#透天店面#共有不動產#0912-913923高仕陳總請求履行契約等 #透天厝#區段徵收#市地重劃#中古屋#0912-913923高仕陳總

全方位仲介#高仕不動產:0912-913923高仕陳總

共有不動產的處理#0912-913923高仕不動產陳總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