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拍屋低於市價好心動 專家提醒點交才有保障

2019-01-12 19:04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即時報導

雙北房價難以負擔,相較市價便宜至少八成的法拍屋,吸引不少買家。

不過專家提醒,想要購置法拍屋,除了在選擇物件及資金估算審慎,另外也要注意點交及拍定後抵押權塗銷的物件,查明標的物是否有租賃,才不會遇到被霸占房屋難以處理的窘況。

2018年遭到法拍的建案高達10筆,其中包括台北市北投「樂高高」、新北樹林「永捷京都」、台北市吳興街「信義101」等建案全案,或建商所持有未售戶遭法拍;2019雖然才喜逢新年,卻也有3筆建案將在第一季待拍,包括「橡園喆」、「寶萊首賦」隨即於1月底進行一拍。

法拍業者表示,有意投標法拍屋的民眾,可由法院、銀行、代標公司等管道取得相關法拍資訊,此外,選擇物件時,建議選擇有「點交」及「拍定後抵押權塗銷」的物件較有保障。

法拍業者建議,民眾投標前要查明標的物是否有租賃,原不動產的拍賣與第3人有租賃關係存在,要詢問法院是否有排除租賃關係。

而點交物件,除依法點交房屋給買受人,若有人居住或占用情形,則可以公權力強制執行。

法拍業者說,若是不點交物件,常發生海蟑螂霸占房屋或有租客等情形,但無法請公權力強制執行,不僅可能要花錢消災,也有可能拿不回房屋。

此外,拍定日期前不僅要了解物件,也應評估房價及做好資金準備。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查詢該物件合理價格,除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查詢周邊成交價格,也可向管理員打聽社區最新的成交行情。

值得注意的是,法拍業者說,投標時須先繳底價20~30%保證金,且標定後須於七日內繳清尾款,若屆時未繳清,保證金也會被沒收,陷入青黃不接的窘境。

(本文出處)


#專業法拍-高仕不動產

#房地產專業#法拍#持分#危老#合建#投資#商辦#重劃#0912-913923高仕陳總

法拍屋代標

法拍屋不點交(示意照非物件)

拍定不點交(示意圖)

法拍屋(示意照.非物件)

搬遷費(示意照)

毀損屋況(示意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北房價 法拍屋
    全站熱搜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