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店面王爆黑馬 最貴下新莊、最夯在林口

2019-01-11 09:10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新北店面王爆黑馬 最貴下新莊、最夯在林口 #不動產買賣-找高

新莊富國路街景

實價資料顯示,近一年新北市高價店面市場爆出兩黑馬,一是下新莊,另一是林口。

下新莊富國路一間約27坪店面,日前以每坪178萬元交易,榮登2018年新北店面單價王。

至於林口,近一年多達14間店面,成交單價在100萬元以上,為新北市最多,也是唯一超過10件的行政區。

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囡表示,下新莊、林口異軍突起,除因兩地人口密集,近年商圈快速發展外,新北市一級商圈店面買賣雙方僵持,高價店面交易幾乎全面停擺也是主因。

由於精華區金店面賣不掉,外圍商圈表現因此相對突出。

根據大家房屋統計,近一年新北市每坪成交價在100萬元以上的店面,共有48間,以林口14間最多,其次為新莊區8間,板橋和三重區各7間並列第三。

其他有百萬店面交易紀錄的還有永和、中和、新店、樹林、汐止區。

近一年最貴店面位於新莊下新莊地區富國路,去年10月一間26.9坪店面以4,800萬元交易,每坪達178萬元。

第二名位於新店區中正路,每坪約150萬元。

第三名也在下新莊,位於四維路,一坪約148萬元。

新北店面王爆黑馬 最貴下新莊、最夯在林口 #不動產買賣-找高

資料來源:實價資料

 郎美囡表示,數據顯示,去年新北市一級行政區店面最高成交價大不如前。

以新店來說,曾有店面以一坪300萬交易,至今仍是新北市最高價店面,但去年店面最高成交價一坪約150萬,只有最高時一半行情。

板橋、中永和、三重情況也一樣。

實價資料,板橋最貴店面位於新板特區,一坪達210萬元,去年新板特區很少店面交易,最高價店面落在新埔站陽明街上,一坪僅117萬元,相較過往水準,也幾乎是腰斬。

郎美囡分析,會出現這種現象,主要是近一年整體經濟雖有回升,但國人消費力仍在下降,買方對店面投資普遍持保守態度,但一級行政區黃金店面屋主大多仍抱持物稀為貴,雙方認知差距大, 議價困難,因此幾無交易。

相反的,一些過去不為人注意的次級商圈,由於人口快速成長,租金持續上揚,店面價格相對便宜,反而吸引不少投資人高價進場。

林口即是其一,機捷通車,人口持續進駐,加上三井Outlet等商場陸續進駐,近一年店面交易活絡,其中捷運站附近店面隨買氣升溫水漲船高,成交價紛紛突破一坪百萬元。

(本文出處)


#不動產買賣-找高仕不動產陳總

新北市店面交易總價帶(示意圖)

透天店面(店面買賣)

大馬路店面(示意圖)

商圈店面(示意圖)

店面的選擇(示意照)

店面投資報酬率示意圖)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