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四不像 企業:政府應訂大方向不要管太細

時間:2018/07/04 18:28

勞基法二修後,雖然政府強調兼顧安全與彈性,但有不願具名的高階百貨主管認為,政府多次修法,結果修成了「四不像」搞得企業與勞工沒人滿意,呼籲政府若要再修。

 更新:新增商總說法

勞基法二修後,雖然政府強調兼顧安全與彈性,但有不願具名的高階百貨主管認為,政府多次修法,結果修成了「四不像」搞得企業與勞工沒人滿意,呼籲政府若要再修,應該是要訂出大方向,訂出底線標準,超過就是違法,而其餘就讓企業與市場機制自行調整。

該主管認為,政府這兩次修法是希望訂出一套所有人都適用的標準,但事實上根本不可能有這樣一套勞基法,各行各業都有自己獨特的要求,沒有辦法一套法滿足所有企業的同時又保障勞工。

該主管建議,政府作為行政機關,應該訂出一個大方向,明確畫出如單周或雙周總工時超過幾小時就是違法的「紅線」,其餘工作時段調整就由企業與勞工自行協調決定,標準訂的太死,只會讓企業與勞工無所適從。

商總副理事長許舒博說明,各行各業產業特性不同,例如商總旗下有32種行業,以遊覽車、客運業、旅館業等為例,其實都各有不同特性,但同樣都是淡旺季很明顯,政府就應該給予彈性工時的運用空間。

許舒博強調,上述產業都是周末假日才會開始忙碌,以目前的狀況,平時則幾乎沒事,對於資方來說,不太可能聘請一堆人來應付旺季,沈重的人事壓力會使得經營困難,目前商總也積極向主管機關陳述此一問題,希望可以更為彈性。

許舒博表示,好的法規應該是讓勞資雙方雙贏,不應該是訂立一個不可能做到的規定,最後變成雙輸。(林海、陳慜蔚/台北報導)

本文出處:https://tw.finance.appledaily.com/realtime/20180704/1385186/


#不動產買賣#持分不動產#公設地#0912-913923高仕陳總【老字號.專業.負責.認真】

產經新聞(示意圖)

利空影響(示意圖)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