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辦買方選址 浮現三趨勢

2022-12-17 05:23:32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大台北地區商辦市場進入百家爭鳴時代。(本報資料照)

大台北地區商辦市場進入百家爭鳴時代。(本報資料照)

商仲專家指出,從市場交易趨勢來看,買方對商辦產品和地段的需求類型有三大趨勢,包括第一產品位於精華區交通便捷之地,第二產品需符合ESG精神,第三未來企業聚集熱區將由市區往北、往東擴張。

信義全球資產公司投資部經理林辰澤表示,從近期商辦成交案例來分析,台北市商辦市場接下來將有三大趨勢,第一,辦公大樓座落精華區、交通便捷之處,且對企業進駐設點有指標意義,舉例來說,今年12月初保力達以總價約14.52億元取得統一國際大樓15樓,每坪成交單價衝破200萬元以上,創頂級辦公產品交易新高,就是一例。

林辰澤指出,第二永續發展已成主流,多數企業已將ESG精神納入公司營運策略,接下來具備智慧管控、節能減碳的「綠」大樓,對企業主在進行租、買辦公產品決策時,將是出手與否的關鍵。

第三,商辦、廠辦熱區將從市區往北、往東擴張的趨勢。

林辰澤表示,近年不少企業重視員工工作環境,希望辦公室朝向「以人為本」的格局規劃,辦公產品不僅需具備加大員工座位空間,還能在空間中增設休憩區、運動器材區等,因此相當多的企業傾向直接包下整層、大坪數的辦公空間,若納入價格因素,接下來企業辦公據點可能朝具有足夠腹地的內湖、南港、士林等區。

(本文出處請點擊)


#商用不動產-高仕不動產

#商辦#廠辦#店面#透天厝#持分不動產#0912-913923高仕陳總

商辦(示意圖.非物件)

商辦(示意圖)

企業置產(示意圖)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