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萬戶社會宅 明年包租代管

內政部明年社會住宅包租代管,將有5,000戶保留給租賃公會,讓小業者也有機會受益...
內政部明年社會住宅包租代管,將有5,000戶保留給租賃公會,讓小業者也有機會受益。 本報系資料庫
 

為扶植包租代管產業,內政部祭新招。據了解,內政部明年預計核定2萬戶社會住宅包租代管,其中1.5萬戶將維持現狀採「公開招標」,其餘5,000戶則將保留給租賃公會,採「遴選制」。官員表示,透過招標、遴選雙軌並行,希望讓大大小小的業者都能夠「雨露均霑」。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內政部推動包租代管,預計可帶來百億元商機,據統計,目前全國約有近500家業者申請租賃住宅服務業許可登記,就連日商也對於台灣市場躍躍欲試。

其中有像兆基、永勝這類耕耘已久公司,也有不少業者剛起步,為維持包租代管業穩健成長,內政部明年推動社宅包租代管,不僅要公開招標,也要透過公會讓中小型業者能夠分一杯羹。

官員透露,目前初步規畫,明年第二期社宅包租代管計畫預計核定2萬戶,其中1.5萬戶比照今年,由中央補助地方政府,依據政府採購法公開招標,對於大型業者較為有利,此方案已送到行政院,最快明年3月正式推動。

而中小型業者也不用擔心,剩餘的5,000戶,預計將交由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委託地方租賃公會來遴選廠商,由於這是內政部為了讓包租代管業能夠蓬勃發展的創新作法,目前包括遴選辦法等相關細節仍在研議中,尚未報院,時程上預計要等到明年5月才有機會正式啟動。

官員表示,截至目前社宅包租代管戶數約2,600戶,到今年底要達到3,000戶不成問題。

文章來源: 經濟日報 記者 翁至威/台北報導

 

@房地產買賣/持分房地產/公設地/危老重建/0912-913923高仕陳總

高仕不動產http://www.gogoods.com.tw/

延伸閱讀:

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不動產需要我的...讓我來服務@0912-913923 陳總

專營/去化 下列房地產:*房屋/土地/持分房屋/持分土地/公設地/0912-913923高仕陳總

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持分房屋.持分土地專業處理.歡迎來電0912-913923 洽:陳總

若是您有買屋.賣屋之需求,或是持分房屋、持分土地、公設地、道路地..等..請來電:0912-913923 陳先生

你知道實價課稅如何計算嗎?

《好房子賣不掉嗎?》不是賣不掉,是有緣人還沒出現!

不動產持分:※持分不動產要篩選.過濾.判斷的面向是多方面的..並不是每件不動產都會承做!

募集千萬行銷經紀【菁英小組】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