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兆元GDP成員 泉州東莞合肥入列

04:092020/02/19 旺報 龔俊榮

工作人員在東莞一工廠內進行作業。(CFP)

工作人員在東莞一工廠內進行作業。(CFP)

開往德國杜塞道夫一輛滿載家電、機械設備等貨物的中歐班列從合肥北站物流基地發出。(新華社資料照片)

開往德國杜塞道夫一輛滿載家電、機械設備等貨物的中歐班列從合肥北站物流基地發出。(新華社資料照片)

晉江安踏總部展示2022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官方體育服裝。(中新社資料照片)

晉江安踏總部展示2022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官方體育服裝。(中新社資料照片)

陸準兆元GDP成員

陸準兆元GDP成員

隨著大陸經濟實力愈來愈強,也就有愈來愈多城市躋身兆元(人民幣,下同)俱樂部成員,到去年為止,已達17座城市。

在去年各城市陸續公布地區生產總值(GDP)後,有機會挑戰今年GDP兆元目標的新城多達6座,其中又以泉州東莞合肥等3座城市最被看好,另外福州、南通與西安則是緊追在後,都有機會問鼎兆元俱樂部名單之列。

《第一財經日報》報導,佛山市宣布,根據數據顯示,2019年該市GDP初步核算總量為1兆751.02億元,年增6.9%,將成為大陸第17座兆元GDP城市

泉州僅剩一步之遙

隨著佛山正式邁入GDP兆元俱樂部,大陸已擁有17座兆元GDP城市,除了京滬津渝4大直轄市外,還有廣州、成都、武漢、南京、杭州、鄭州、長沙7個省會城市;深圳、青島、寧波3個計畫單列市;蘇州、無錫、佛山3個普通地級市。

從省分來看,第一經濟大省廣東和第二經濟大省江蘇各有3個,浙江有2個。

繼佛山之後,那座城市將有機會跨過兆元GDP門檻?

依照2019年各城市揭露的GDP總量來看,最有機會躋身兆元GDP俱樂部成員者,將有6座城市,分別是泉州、東莞、合肥、福州、南通和西安。

在9000億以上的準兆元GDP俱樂部名單中,以泉州來說,距離兆元只有一步之遙。

根據估算,泉州2019年GDP達到了9946.66億元,位居準成員中排第一個。

泉州也是連續21年位居福建省城市GDP的首位。

耀眼的經濟數據仰賴的是堅實的實體經濟、民營經濟。

泉州是福建著名僑鄉,也是福建民營經濟最為發達的地區,轄下的晉江誕生了著名的「晉江模式」,湧現了安踏、361°、特步等一系列知名運動品牌。

福州成長目標訂在8%

另一座頗受國人所熟悉的城市東莞,表現與泉州不遑多讓,同樣是製造業重鎮,一直被譽為「世界工廠」。

根據該市的數據,2019年GDP總量達9482.50億元,年增7.4%。2020年,東莞有望成為深圳、廣州和佛山之後,廣東第4個兆元GDP城市。

合肥近年來表現也是令人驚艷,2019年GDP總量達9409.4億元,超越了西安、南通、福州等城市,位居第20名。

從數據來看,東莞、合肥、福州、南通和西安的GDP總量都在9300億至9500億元之間,相互競爭十分膠著。

這其中,福建的省會福州2019年GDP達到了9392.3億元,2020年該市GDP成長目標訂在8%,最想跨過兆元GDP門檻。

南通市政府也下達指令,明確將跨過兆元GDP門檻 列入今年施政重點。

今年南通要乘著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等國家戰略東風,全方位融入蘇南,全方位對接上海,建設長江經濟帶戰略支點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門戶城市,確保經濟總量過兆元。 (旺報)

(本文出處)#不動產諮詢-高仕不動產

#房屋#土地#共有物#公設地#工業地產#0912-913923高仕陳總

大陸財經.房地產 - 財經新聞
兩岸三地財經.房地產 - 財經新聞

活下去太難…大陸446家房企破產 專家:未來80%會死掉 #商用不動產#工業不動產#持分共有#店面#透天厝#中古屋#0912-913923高仕陳總

香港樓價連5跌 累計下跌5.2% #平價購屋#中古屋#小宅#持分不動產#0912-913923高仕陳總

中國人行宣佈全面降準 釋放資金近3.5兆#持分房屋#持分土地#實價買屋#房地產問問#0912-913923高仕陳總

中國地下外匯交易平台突倒閉 近200萬投資人被坑4323億元

戴德梁行:疫情下,99%投資者不放棄中國投資計畫 #房地產買賣#房屋#土地#公設地#持分土地#法拍屋代標#0912-913923高仕陳總

住展評論:抗疫戰中的房市活棋 #中古屋#新古屋#持分屋#持分地#區段徵收#0912-913923高仕陳總

建商買回自家豪宅 高價出手「護盤」 #房地產問問#持分共有#繼承不動產#不動產節稅規劃#0912-913923高仕陳總

離港潮 傳大咖港星來台看豪宅 #新古屋#優質住家#置產#持分房屋#持分土地#0912-913923高仕陳總

去年年底南、北均有富豪入手億元級豪宅#中古屋委託#高總價房屋#持分不動產#公設地#0912-913923高仕陳總

天「龍」國變天「鳳」國 北市女性購屋力大成長 #不動產專業議價#法拍屋代標#房地產諮詢#持分房屋#土地買賣#0912-913923高仕陳總

夫妻年收310萬不生小孩想買房 網友:為國家嘆氣 #中古屋#公設地#持分房屋#持分土地#0912-913923高仕陳總

武漢肺炎》中國逾百建商破產 新屋銷售恐陷12年來首次下滑 #中古屋去化#持分房屋#特殊房地產#郊區土地#0912-913923高仕陳總

台中前市長林柏榕夫人娘家大甲老屋 2億五千萬賣出 #老屋#透天厝#持分房屋#持分土地#店面#0912-913923高仕陳總

再調降預測值! 瑞銀:中國首季GDP僅有2%、全年降至4.8% #不動產#持分不動產#公設地#0912-913923高仕陳總

買家騙凶宅「有人墜1樓」狂砍200萬!眾人酸:全台哪裡沒死過人

☆ 臺北市保護區「林」地目土地原有合法建築物申請整建案#房屋買賣#土地買賣#公設地#持分房屋#持分土地#0912-913923高仕陳總

★變更台北市都市計畫保護區計畫(通盤檢討)案,由保護區變更為住宅區,於未完成細部計畫前,原有合法建物使用規定

☆台北市保變住地區原有合法建築物整建及增建臨時建築暫行作業原則

少子化是房價殺手?專家:這數據下滑更驚人 #平價房屋#持分房屋#公設地#0912-913923高仕陳總

疫情來客慘!建案「佛系賣房」祭三不策略 #雙北市房屋#平價住宅#持分房屋#0912-913923高仕陳總

因應股災來襲!金管會祭2大措施穩定台股 #持分不動產#郊區透天厝#小基地建地#平價房屋#0912-913923高仕陳總

台有「抗疫」加碼優勢 投資台灣金額已逼近9000億元#工業地產#廠辦#商辦#0912-913923高仕陳總

又添一樁 五股海砂屋拆除加速邁向重建路#持分房屋#持分土地#危老重建#平價房屋#0912-913923高仕陳總

長億基隆透天厝法拍 第二輪一拍底價2.01億 #持分房屋#持分土地#繼承不動產#郊區土地#0912-913923高仕陳總

新北豪宅一哥無力回升 屋主認賠1,100萬出場#新古屋#中古屋#高總價住宅#小宅#持分不動產#0912-913923高仕陳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