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價商辦火熱 101樓39樓月租刷近年第3高

2020-05-16 13:28:49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台北101大樓39樓出租,月租229萬元。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101大樓39樓出租,月租229萬元。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雖然疫情對經濟影響開始逐步發酵,仍有高價辦公室租賃個案成交。

根據實價揭露,台北101大樓39樓出租,月租229萬元,每坪4148元,為今年第一筆實價租金4000元個案。

信義全球資產表示,北市精華區辦公室大面積租賃供給有限,難以滿足大型企業整合內部聯合辦公需求,加上近期許多老舊辦公大樓都更改建,供給減少下,預料北市辦公租金持續走揚趨勢仍未改變。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信義計畫區指標A辦大樓,包括101、南山廣場與國泰置地等,每坪4000元租金愈來愈多,近期區域內近期兩次的地上權標售案,也都吸引壽險業者投標,顯見區域內的辦公室租賃市場長期仍被看好。

根據實價資料,台北101大樓近兩年已有五筆實價租金站上4000元,都在中低樓層,先前面積較小,總租金在70萬元以內。

最新揭露的39樓,租賃面積較大,實價揭露約552坪,月租金達229萬元,每坪單價4148元,成交單價是近年的第三高價。

曾敬德表示,商用市場也受到疫情影響干擾,不過辦公、廠辦及工業地產,受惠於台商回流以及分流辦公政策,以及物流需求拉升等因素,相對受疫情衝擊的程度較小。

隨著商辦大樓交易持續熱絡,租金行情水漲船高,加上政府積極推動老舊建築都更,讓一些老舊辦公大樓開始有所動作,包括位於敦北民生商圈的國泰寰宇大樓以及敦南商圈的敦南金融大樓,均預計在第二季拆除,兩棟大樓將改建成20層樓以上的新辦公大樓,未來將有一波因都更大樓改建的新商辦大樓釋出。

台北101大樓近年實價租金排行
資料來源/實價網站 製表/游智文

台北101大樓近年實價租金排行 資料來源/實價網站 製表/游智文

(本文出處)


#房地產問問-高仕不動產

#商辦#廠辦#平價住宅#公設地#危老重建#持分房地產#0912-913923高仕陳總

 

租金指數年增率

租金上漲(示意圖)

租金收益

 

生活圈

搶買潮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