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有不動產 出售請注意!

專營:共有土地.共有房屋

您的煩惱.我的專業

共有頭痛

意見不合

感情決裂

遠在他鄉

彼此不熟

人數眾多

持分太少

★深山持分

土地占用

嫌惡設施                                     

持分不動產面臨各種法律問題,不可不慎,常常接到持分所有權人來電問我價格..經過初步過濾及分析後我都會給予建議或是建議價格!

套句某大仲介業者最近常打的廣告台詞:『先誠實‧再成交!』

持分不動產價格好壞..買或不買..是要從各方各面綜合評斷才能發現【不動產的真價值!

我每天都會接到好幾組客戶來電要賣持分土地、持分房屋的「不動產共有物

通常問他們想賣多少錢呢? 一般都說他們不知道不然就是用一般房地產的價格直接拆算,我先跟他們了解持有情形之後,若是持分簡單、持分不多的,給的建議通常是:如果共有人想買,那賣給共有人會是最好的選擇,因為要投資持分土地跟一般物件不同,寄存證信函通知共有人優先承買、買方法律程序的訴訟費、律師費等等各種成本疊加上去,價格自然不可能和一般的物件相比。

投資共有不動產的價格取決於它帶來多少利潤,無利可圖的物件自然沒人會白白花錢打官司還得多繳稅給政府。

再者,出售土地要了解土地可利用限度.土地使用分區.立地條件.面積.適合用途.等等..很多地主過於高估土地價值或是想要把他們手上的燙手山竽找人承接!個人就經常接到一堆土地要賣的情形如下:

1.山坡地持分:過陡.持分少.多筆持分.無臨路.找不出價值性.需求性.有誰會買?

2.畸零地:持分.袋地.佔用.高額增值稅.不夠繳稅.標準的賣價不夠繳稅!

3.法定空地:建築基地的一部分.土地應有部分不足的共有人有優先購買權!

4.既成巷道:不是公設保留地.所以買賣要繳土地增值稅.持有者每年要繳地價稅!

5. 位置不佳、不平坦需要花巨資整地或是高額水保費用、上面有夜總會等等

6.土地面積小.持分共有人數多:出售持分比例太少.處理成本高不划算!不如放棄不買!

還有其它太多不勝枚舉的案例!我簡單的講..自己都覺的沒有用的地..更不用想說能夠賣給人..更不用說..想賣到什麼價!

#共有不動產#持分建地#持分房屋#房屋產權瑕疵物件#區段徵收#道路用地#0912-913923高仕陳總

持分不動產

持分不動產買三有

持分不動產買賣

持分不動產買賣實例研討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