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來源鏈結:聯合報

銀河系中可能至少還有3億顆潛在宜居星球,圖為與地球溫度極為相似且被稱為「超級地球」的K2-18b行星。法新社

銀河系中可能至少還有3億顆潛在宜居星球,圖為與地球溫度極為相似且被稱為「超級地球」的K2-18b行星。法新社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日前發布研究指出,銀河系中可能至少有3億顆潛在的「宜居」星球。

NASA的克卜勒太空望遠鏡在2018年燃料完全用盡之前,共花了9年時間進行星球搜尋任務,結果成功在銀河系中發現數千顆太陽系外行星。

全球科學家多年來持續研究克卜勒的數據,他們認為已經找到了答案。根據天文雜誌發布的研究,銀河系中大約有3億顆潛在的宜居行星,代表那些岩石行星的表面能支撐液態水。

NASA發布新聞稿說,這個數字是保守粗略估計,可能還有更多,其中一些星球離我們很近,距離我們最近的可能只有20光年

NASA研究員、研究第一作者布萊森(Steve Bryson)說,「克卜勒已經告訴我們,銀河系中有數十億顆行星,如今我們知道,其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岩石的宜居星球」。

布萊森表示,「雖然這個數字不是最終結果,而且液態水也只是支持生命的許多要素之一,但令人興奮的是,我們計算出這樣的行星是如此普遍,且可信度和精準度都非常高」。

這項研究由執行克卜勒任務的NASA科學家和巴西、丹麥等國際機構的研究人員共同合作完成。

※房地產買賣/持分/公設地/危老重建/0912-913923高仕陳總

熱門文章

中市太平坪林擴大都市計畫 2021年啟動(不動產0912-913923高仕陳總)

 

北市府綠屋頂及綠能設施補助結果出爐(不動產0912-913923高仕陳總)

 

國道一永康交流道聯絡道工程預計2023年完成通車(不動產0912-913923高仕陳總)

 

一張表看出房市現緊訊 專家:需防這兩區過熱狀況(不動產0912-913923高仕陳總)

 

永康鹽行國中區段徵收區將完工 部大建商紛搶地鎖定南科客層(不動產0912-913923高仕陳總)

 

台中14期重劃區逾6成地主完成土地登記(不動產0912-913923高仕陳總)

 

囤房稅率 中長期評估調高(不動產0912-913923高仕陳總)

 

預售屋炒紅單 官方大稽查(不動產0912-913923高仕陳總)

#地球 #NASA #銀河系 #星球 #克卜勒 #太空 #望遠鏡 #燃料 #星球 #搜尋 #太陽系 #行星 #科學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