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地籍清理近350座大安公園 公告現值逾700億

2018-01-11 18:52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

內政部今發布最新地籍清理成果,目前列管的地籍清理土地高達17萬餘筆,截至去年11月為止,已經完成清理的土地高達10.6萬餘筆,達成率超過6成,而這些已經清理完畢的土地,光是公告土地現值便超過700億元,面積將近350座大安森林公園。

內政部:地籍清理近350座大安公園 公告現值逾700億#持分

內政部發布最新地籍清理成果,截至去年11月為止,已經完成清理的土地高達10.6萬餘筆,達成率超過6成,而這些已經清理完畢的土地,光是公告土地現值便超過700億元。(圖僅為示意,非地籍清理土地)(記者徐義平攝) 

內政部指出,台灣自光復初期辦理土地總登記,遺留不同地籍的問題,包括土地登記在神明會、日治時代以會社名義登記,甚至所有權人姓名、名稱及地址記載不全或不符、寺廟土地權屬不清等種種情況。

因此,2007年內政部制定地籍清理條例,規劃2期分年進行地籍清理時程,根據內政部公告,該項工作是2008年7月開始全面進行,總計完成15類土地清查,公告17萬3787筆地籍有問題的土地,截至去年11月為止,已經完成10萬6265筆地籍清理土地,約9068公頃,其中包括8萬9344筆土地重新登記、公告土地現值約524億元,另有1萬6921筆透過代為標售或是囑託登記國有方式清理,公告土地現值約187億元。

內政部指出,地籍清理土地因為遺存年代久遠,原土地權利人大多難以查明或死亡,迄今清理不易,對於目前全國仍有6萬7522筆、面積約7422公頃、將近285座大安森林公園大小的土地尚待土地權利人提出申報或申請登記;此外,目前仍有許多經代為標售或囑託登記國有土地的權利人尚未申請發給價金。

內政部也特別提醒權利人要請儘速向縣市政府申辦,以維護自身權益。


#持分房屋#持分土地#繼承#來電:0912-913923陳總

地籍清理

地籍清理土地建物(示意圖)

地籍清理條例修法(示意圖)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