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拓點 就愛跟著「地王」走

台中市地王位於七期的新光三越。 報系資料照

台中市地王位於七期的新光三越。 報系資料照

內政部近日公布2019年各縣市土地公告現值調幅、以及最高價宗地,也就是地王位置。房仲業說,地王具有兩項指標意義,房產投資人可參考,企業商家拓點,也可視為展店明燈。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表示,地王第一個指標意義是,地王所在處,通常就是該縣市最熱鬧的商圈,或是最高級的商圈。地王雖很少交易,但在附近投資店面、土地,辦公室,相對保值,拓點設店,也相對有人潮。

第二,雖然內政部公布的地王地價,為公告現值,只有市價四到五成,但可透過實價資料,推算出實際行情,用來作為該縣市土地行情比較標準;另外,從地王公告現值漲跌,也可看出區域房市走勢強弱。

內政部本月1日公布2019年各縣市土地公告現值調幅,除了新北市、桃園市調降外,其餘縣市均調漲,整體來看,波動不大,和2018年相比,全國平均公告土地現值僅上漲0.46%。

2019年全台地王為台北101, 每坪達584萬元,已連六年蟬聯地王。台北101所在的信義計畫區,也是目前北市最高級,人氣最旺的商圈。

新北市地王位於新板特區,由新府路、縣民大道交口的板信雙子星總部大樓第10度蟬聯,每坪約236萬元,排名全台第二。

其他縣市地王,主要都以百貨商圈、夜市、主要交通幹道角地。六都中,台中市地王七期新光三越,台南市地王新光三越中山店,高雄市地王苓雅區大遠百,都是百貨公司。桃園地王則是位於桃園區中正路、復興路口的肯德基。

基隆、宜蘭地王都位於夜市。基隆地王為位於廟口夜市、愛三路、仁三路口的大四美百貨大樓,每坪171萬元,比桃園地王價格還高。宜蘭縣地王位於羅東夜市,為興東段874地號,約在羅東鎮民權路93號街角。

新竹縣地王為竹北市光明六路、縣政九路口的永豐銀行所在地,新竹市則是由新竹火車站前中正路與大同路口的角地蟬聯連,已11連霸,但價格仍受大環境影響,從每平方公尺50萬500元,降至49萬9200元,換算每坪約165萬元。

其他縣市地王今年和去年大多相同,花蓮市中山路與中正路口的「摩瑪運動流行館」,今年公告土地現值每坪138萬,繼續穩坐「地王」寶座;台東「地王」由位於台東市正氣路與光明路角地掄元,每坪約66萬元。

全台單價最低的地王為南投縣地王,為位於草屯鎮太平路與碧山路角地,一坪55萬元,不到台北101大樓十分之一價格。

 

全台各縣市地王地點一覽。資料來源/內政部
全台各縣市地王地點一覽。資料來源/內政部

文章來源: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房地產買賣/持分房地產/公設地/危老重建/0912-913923高仕陳總

@高仕不動產http://www.gogoods.com.tw/

https://blog.xuite.net/gogoods/blog

延伸閱讀

委託購屋:台北市區2有以上符合物件出售歡迎賣方來電:0912-913923高仕陳總

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不動產需要我的...讓我來服務@0912-913923 陳總

專營/去化 下列房地產:*房屋/土地/持分房屋/持分土地/公設地/0912-913923高仕陳總

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持分房屋.持分土地專業處理.歡迎來電0912-913923 洽:陳總

若是您有買屋.賣屋之需求,或是持分房屋、持分土地、公設地、道路地..等..請來電:0912-913923 陳先生你知道實價課稅如何計算嗎?  

《好房子賣不掉嗎?》不是賣不掉,是有緣人還沒出現!

不動產持分:持分不動產要篩選.過濾.判斷的面向是多方面的..並不是每件不動產都會承做!

募集千萬行銷經紀【菁英小組】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