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影響 6都11月交易量小跌2.8%

【文/記者馮牧群】

 

▲房仲預估,2018全年的移轉棟數約在28萬棟,將連續2年出現觸底反彈,同時也會是近3年以來新高。(黃柏榮攝影)

各地政局今日公布建物買賣移轉棟數,6都共1.85萬棟,相較上月量縮2.8%,受九合一大選影響,部分自住買盤觀望,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因選戰激烈,以北市下滑13%最多,台中、高雄縮減近1成,新北市、桃園市、台南市則因局勢相對底定,交易量仍增溫4~5%。房仲分析,選後看屋人潮回籠,剛性需求仍在,估計壓抑買盤會陸續在年底前進場,全年交易量落在27~28萬棟。

根據6都地政局公布建物買賣移轉棟數,新北市為4964棟,月增5.5%;桃園市重回3千棟水準,移轉量3059棟月增3.7%;台南市1720棟,月成長3.7%,反觀台北市為2165棟,較上月下滑13%最多;台中市3716棟月減8.1%,高雄市也掉至2881棟,較上月下滑近1成。

東森房屋研究中心經理于靜芳表示,時序來到Q4購屋旺季,年底前剛性買盤、看屋人潮湧現,6都買氣多回神,但11月受到九合一大選影響,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因選戰激烈,看屋人潮減弱,自住買盤選擇觀望;反觀新北市、桃園市、台南市因大選態勢已定,交易量持續增溫,「選前看屋、選後買房」的壓抑買盤不少,陸續會在年底前進場。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受到大選干擾11月整體房市降溫,又以高雄選情激烈,帶看量和買氣受影響較大,而桃園、台南選情較明朗,所以買氣維持小漲,年底正值購屋旺季,加上選後氛圍趨向正面,12月房市可樂觀看待。

于靜芳分析,今年1~11月累計6都交易量近20萬棟,較去年回溫,全年有望落在27~28棟,展望2019年房市,民眾多期待有新改變,台商回流趨勢將有助房市、土地需求量持續增加,不過,執政者如何端出經濟、房市政策,全球產經變化狀況及注意明年央行Q2後可能跟進升息等,都是影響房市的不確定因素。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11月6都移轉棟數變化幅度不大,若以去年11和12月約4.9萬棟的移轉量推估,2018全年的移轉棟數約在28萬棟上下,將連續2年出現觸底反彈,同時也會是近3年以來新高。

https://house.yahoo.com.tw/%E4%B9%9D%E5%90%88-%E5%A4%A7%E9%81%B8%E5%BD%B1%E9%9F%BF-6%E9%83%BD11%E6%9C%88%E4%BA%A4%E6%98%93%E9%87%8F%E5%B0%8F%E8%B7%8C2-8-084700700.html (本文出處)

 

 

@房地產買賣/持分房地產/公設地/危老重建/0912-913923高仕陳總

高仕不動產http://www.gogoods.com.tw/

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不動產需要我的...讓我來服務@0912-913923 陳總

專營/去化 下列房地產:*房屋/土地/持分房屋/持分土地/公設地/0912-913923高仕陳總

 

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持分房屋.持分土地專業處理.歡迎來電0912-913923 :陳總

 

若是您有買屋.賣屋之需求,或是持分房屋、持分土地、公設地、道路地....請來電:0912-913923 陳先生

 

你知道實價課稅如何計算嗎?

 

中油公布95無鉛退費辦法 11/1159站可退一送一

 

《好房子賣不掉嗎?》不是賣不掉,是有緣人還沒出現!

 

不動產持分:持分不動產要篩選.過濾.判斷的面向是多方面的..並不是每件不動產都會承做!

 

出售桃園市龍潭區民治三街透天別墅63.48坪【總價768萬】@0912-913923 陳先生

 

躉購電價大調降 太陽能業者跳腳明開記者會回應

 

選後房市大好? 這項統計揭殘酷真相

 

筆記起來 地價稅、房屋稅「時間序列」大不同

 

九合一大選影響 611月交易量小跌2.8%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