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颱!小心1萬元飛了 政府要拆危險招牌

時間:2018/07/10 15:55

強颱瑪莉亞襲台,根據氣象局預測,中心風速已達到17級風以上,不容小覷!內政部營建署提醒各商家,如果設有廣告招牌,為了安全起見,最好加固處理,或者暫時取下,以避招牌砸傷路過民眾,還得吃上官司。

一經發現有危險廣告招牌,政府會強制拆除,商家還必須負擔約1萬元的拆除費用。

每年颱風來襲,常有招牌被吹落,壓壞停在路邊的車輛。2016年9月的梅姬颱風,曾發生有民眾遭賣場招牌砸傷,雖然賣場認為屬於不可抗力的天災,法官仍判定,賣場本來就該考量招牌的承受度,注意安全,判賠2萬元精神慰撫金。

內政府營建署表示,為了避免颱風期間發生意外,造成民眾生命或財產損失,每年都訂有「招牌廣告及樹立廣告安全巡查、處理與督導計畫」。

107年度各縣市列管危險廣告物1646件,已全數拆除或補強完整。建管組高文婷組長表示,每年防汛期(5月1日~11月30日)會開始巡查,若發現搖搖欲墜,可能發生危險的廣告物,會先行列管;颱風期間,當海警發布後,會再度派人巡視列管廣告物有無拆除,屆時還沒拆除廣告物,便會強行拆除。

拆除費用由屋主負擔。

至於拆除費用,台北市建管處副總洪德豪表示,依照廣告物的規模及形式不同,按個案計價,平均每件約1萬元。

廣告招牌業者建議,颱風影響期的長短、威力,以及招牌大小,位在吃風或受風面等因素,都有可能影響廣告招牌的穩固。

而且,在颱風真正來之前,無法預測有多大威力,所以都會通知客戶,最好提前卸下來,或者加裝螺絲,避免掉落。

業者也提及,過去有部分舊的、無主的廣告招牌,沒有人處理,變成三不管地帶;不過後來依照法規規定,政府都會固定去巡視、拆除了。(王家禕/台北報導)


#房屋#土地#持分共有物#0912-913923高仕陳總【老字號公司.專業.認真.負責】

提醒注意(示意圖)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