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小鴨要變鳳凰 台電啟動南港都更大案

2018年05月30日

undefined

興建於1936年的交貨台旁機房含水池,未來將作為服務中心,以及台電歷史文化資產的常設展覽空間。崔雅慧攝

台電南港舊址AR-1基地都更案,北側區域正式啟動,將成為結合金融、藝術、歷史和公宅的開發區。

智慧銀髮公宅共373戶,預計明年動工,2023年完工;金融科技的創新育成中心,預計10月動工,明年第1季完工,第2季引進15家新創團隊進駐,預計提供200個就業機會;藝術實驗場域預計2021年開放使用。

位於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39號,距離松山車站和捷運後山埤站不到5分鐘的「台電北部儲運中心南港舊址」AR-1基地,分為南、北2期開發區。

南側由台電自行招商,預計將有住宅、商辦等,總投資金額逾200億元,5月初已舉辦招商說明會。

「小時候都在後山埤釣魚、看鴛鴦」的台電副總經理林宏遠表示,這裡在2014年搬遷後,有了新的起點,將於下半年展開招商計畫。

北側有古蹟和歷史建物,則由台北市府擔任實施者,展開公辦都更。

原本沒有要保留的N24倉庫,將打造成為「金融科技創新育成中心」。

1樓206坪作為交流和展演空間,2樓152坪作為辦公和會議空間,總樓地板面積約385坪,配合金管會投資金融科技fintech(金融科技,例如第三方支付)。

具有市定古蹟身分的C庫和N1N2庫,則規劃為新媒體跨界展演空間、劇場和舞蹈的排練室、半開放的展演或市集;交貨台旁機房含水池作為服務中心,以及台電歷史文化資產的常設展覽空間。

「我們有信心,大家放心」,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李麗珠表示,西門紅樓平均1年有300萬人次,一定可以「帶動人潮」。

公宅規劃有373戶,將結合附近的聯合醫院忠孝院區、合樂公園,以及東區門戶計畫裡的商辦和科技帶來的就業等,成為健康智慧銀髮住宅,其中中低樓層的部分空間將作為青創基地。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忠孝醫院已經老化,目前正在規劃能夠因應未來25年的修護和擴建,未來將為公宅提供遠端照護。

「東區門戶是我的門口」,台電南港舊址所在的合成里長巫永仁充滿期待,「這裡以往都沒有文創」,「地方發展一定要有人文和地方特色」,未來從內湖、松山一路玩過來,相信「一天也走不完」,希望未來合成里能成為日本札幌的狸小路,讓合成里從醜小鴨變成鳳凰。(崔雅慧/台北報導)

  undefined

看起來像鐵皮屋的建物,其實是1930年代很具實驗性的工業建築代表,牆壁是金屬的混凝土牆,屋頂板也是水泥的,屋齡已逾80年。崔雅慧攝

undefined

1956年美援時期的桁架,採鋁製而非現在常見鋼製,較輕且較易拆卸,未來會在基地內重組再現。崔雅慧攝

undefined

台電南港舊址AR-1基地都更案,南側由台電自行招商,預計採住宅、商辦等複合式開發。崔雅慧攝

 

本文出處:http://home.appledaily.com.tw/article/realtimenews/20180530/1363846/rtn/%E9%86%9C%E5%B0%8F%E9%B4%A8%E8%A6%81%E8%AE%8A%E9%B3%B3%E5%87%B0%E3%80%80%E5%8F%B0%E9%9B%BB%E5%95%9F%E5%8B%95%E5%8D%97%E6%B8%AF%E9%83%BD%E6%9B%B4%E5%A4%A7%E6%A1%88

@用專業的心.做專業的事/持分房屋/持分土地/公設地/危老房屋/都更屋/房地產相關/0912-913923高仕陳總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