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回溫? 他說今年移轉量未必有30萬棟

 

undefined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表示,若2015到2016年因市況不好推案量減少,成交量也少,2018年移轉量不見得能越過30萬棟,房市依然是緩跌等量。

2018/03/07 18:37 文/記者馮牧群

買賣移轉量緩步回升,不過,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於《顏炳立市場觀點》指出,2016年成交量落在24.5萬棟,2017年為26.6萬棟,其中多出2萬多戶,擔心就是2014年的推案量,在勉為其難的情況下過戶,真正市場的量大概會在今年至明年後出現。

假設2015到2016年,因市況不好推案量減少,成交量也少,2018年不見得能越過30萬棟,顯示房市在走的依然是緩跌等量,自用型買家仍在期待。

顏炳立提到,冰冷的市場,小小利多與買氣都成為大頭條,媒體紛紛傳出個案熱銷的好消息,完銷的共同點就是建商讓利,大多是總價偏低2到3房的個案,地點普遍在中南部,買方多是中產階級,這是房市尚未改變的徵兆。

房市若處於大多頭、景氣好,建商就會推大坪數或高單價產品,用少量來換取相同價格,雖期待爆量,但房價在此情況下很難維持低檔。

今年與去年差異不大,市場得逆風而行,顏炳立提到,買氣與成交量依然是「價不降、量不出、量不出、不見底」,寒冬就是寒冬,無法改變大格局,只能讓利換量,發球權在買方,投資的資金應盡速退場。

投資人在利率低時容易忘了自己是誰,以為低於2%的投報率可負擔借款利率,卻忽略每年緩步下跌5%、10%,3年可能就掉30%,這損失要收租10幾年才回得來,套牢越久越不願認虧出場。

 

@漲跌看個案.投資有門道.房產找對人.吃穿沒煩惱!2018-房產找高仕不動產-陳總/0912-913923/讓您旺又發.財富與天高!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