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報告︰土地、環評卡關 大型投資案卻步

2018-01-17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

安永財務管理諮詢服務公司總經理何淑芬昨出席「二○一八投資台灣高峰論壇」,並發表最新併購趨勢報告。

報告指出,台灣土地取得成本高、環境意識高漲,大型投資案在台灣頻頻受阻,相較美國土地大、企業稅調降及環評法規鬆綁、創新科技技術高等,已促使不少台灣企業思考赴美投資的可能性;而中企赴海外投資主要目的是取得專業製造技術、擴大市佔率,欲藉此擺脫價值鏈低階的製造者角色。

台灣土地取得成本高、環境意識高漲,大型投資案在台灣頻頻受阻。(資料照)

何淑芬指出,台企到海外併購面臨很多挑戰,例如歐美許多大企業將非核心資產分割出來,常是採取競標方式,但台企多沒有海外競標經驗,在與韓企等競爭時就會吃虧。

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但安永輔導企業到東南亞併購,也發生過某些國家有兩套帳問題,這些都是海外投資跟併購需加強關注的。

我科技實力強 外企併購最愛

何淑芬強調,台灣還是有一些優勢,台企本身的科技實力堅強,有些歐美大企業來台灣詢問,有興趣投資的標的都是台灣科技業;若要評估赴美投資,無論是著眼美國市場或是取得新科技專業技術,都是台企可考量的策略選擇。

報告顯示,歐美仍是主要併購交易區,能源、科技及零售為主要熱門投資產業,川普上任後提倡美國製造,對台灣產業影響較大者為面板、石化、紡織、鋼鐵、汽車零組件等五項產業,而美國企業稅調降及環評法規鬆綁等,也使台企思考赴美投資的可能性,最明顯例子就是鴻海到威州設廠;不過與鄰近亞洲國家相比,台企赴美投資案件仍偏少,近兩年分別僅十一筆與八筆投資案件。

本文連結: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169349


#不動產實務經驗20多年#不動產經紀人#不動產疑難雜症處理#0912-913923高仕陳總仔

購地(寫意照)

土地變更(示意圖)

山坡地解編(示意圖)

土地資產活化(示意圖)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