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jpg

2020-11-03 03:42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文章來源鏈結:經濟日報

近期房市受關注,財政部長蘇建榮昨(2)日表示,財政部配合行政院盤點短中長期措施,包括短期方面將配合內政部,請國稅局針對預售屋紅單交易加強查核;針對是否考慮調高囤房稅稅率,蘇建榮也鬆口表示,中長期可考慮,但他強調仍在評估當中,還是要視行政院整體政策考量。

房市南熱北溫,預售屋投機炒房受到關注,內政部大動作展開聯合稽查。對於房市過熱政府相關作為,蘇建榮昨日下午出席「 國庫史鏡 鑑往知來」檔案展記者會受訪時表示,會跨部會合作,「財政部該做的事情一定會做。」

媒體詢問,針對預售屋紅單交易,是否會請國稅局加強查稅?蘇建榮表示,會配合內政部,而內政部首波稽查就是鎖定預售屋紅單,會持續留意,但不是一直查下去,也不是全面查核,而是會鎖定交易熱點,在行政院統一指揮下,針對房市健全發展,進行必要措施。

賦稅署長許慈美表示,國稅局開會,要加強各上周財政部已邀集五區種不動產交易查核,當然包含了預售屋、紅單交易。依現行稅法,紅單和預售屋交易要在隔年5月申報財產交易所得。此外,針對透過專法回台熱錢是否流入房市,財政部也會追蹤,若真的有購置不動產,將無法適用專法優稅,財政部會追回稅款

媒體追問中長期是否會調高囤房稅稅率?蘇建榮回應,這是中長期可考慮的做法,包括第三戶、第四戶以上稅率加重等,不過最後結果還是要由行政院整體考量,並未定案。

蘇建榮也希望未來地方政府在稅基、稅率上能配合。稅率方面依據現行房屋稅條例,囤房可訂較高稅率,地方政府可加以運用;稅基上,地方政府應訂定合理的稅基,尤其針對新成屋。未來也會與主計總處討論,是否在補助款上設計機制,反映出地方政府的財政努力程度,以督促稅基合理評定。

蘇建榮表示,行政院陸續有針對房市召開會議,內政部、財政部、央行會通力合作,希望讓房市穩健,不要造成投機性炒作。

※房地產買賣/持分/公設地/危老重建/0912-913923高仕陳總

熱門文章

台中14期重劃區逾6成地主完成土地登(不動產0912-913923高仕陳總)

 

預售屋炒紅單 官方大稽查(不動產0912-913923高仕陳總)

 

木柵、明倫社宅店鋪招租11/17開標(不動產0912-913923高仕陳總)

 

房價才剛突破歷史高點?一張表曝台南已狂漲五成(不動產0912-913923高仕陳總)

 

央行理事示警 房市恐陷泡沫化危機(動產0912-913923高仕陳總)

 

三地集團推高雄火車站區都更案 商辦與住宅大樓總銷42(不動產0912-913923高仕陳總)

 

最適房貸總額怎麼抓?一道公試教你簡單算(不動產0912-913923高仕陳總)

 

9月景氣燈號續呈綠燈,經濟趨穩(不動產0912-913923高仕陳總)

 

 

#囤房 #稅率 #國稅局 #調高 #財政部 #不動產 #交易 #查核 #預售屋 #紅單 #交易 #申報 #財產 #交易 #所得 #專法 #優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