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宅均價1字頭的新北市鶯歌區,因有重劃區及捷運三鶯線議題,後勢可期。(圖/信義房屋提供)
 
房價看跌卻不跌,首購族為撿便宜躑躅不前,統計新北市今年實價資訊,主要住宅交易區的平均房價,僅剩八里、鶯歌區還有每坪1字頭,相對親民好入手,且因區內皆有重劃區及交通建設議題,將有望助攻房價。
 
根據信義房屋統計新北市各行政區今年1~5月的實價登錄資訊,扣除交易量少逾百件的偏遠地區,住宅平均單價1字頭的區域,僅有八里的平均每坪17.79萬元,以及鶯歌區的平均每坪17.96萬元。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由於目前買方多為自住客,因此會考量生活機能、交通便利性等條件,八里及鶯歌的住宅平均單價不到2字頭,價格雖然對首購族很有吸引力,但通勤、聯外交通條件是否能符合買方需求,則是主要問題所在,因此一般都是具有地緣性的買方購屋,房價較難墊高。
 
八里區目前交易量集中在龍米路一帶的舊市區,因跨過關渡大橋即是台北市門牌的關渡地區,中古大樓行情每坪30萬元出頭,1字頭房價須往台北港重劃區周邊移動,信義房屋淡水新市店店長王志維表示,重劃區內房屋物件尚不多,且多是單價逾30萬元的景觀宅建案,周邊則有屋齡15~30年中古大樓,行情每坪16~22萬元,由於淡江大橋動工中,估計未來交易量與價格皆會提升。
 
鶯歌區近年因鳳鳴重劃區不斷推出新案,捷運三鶯線也在動工,建設帶動下買氣熱絡,機能以台鐵鶯歌站周邊最成熟,但房價也已高漲,信義房屋三峽學勤店店長吳金讚表示,近期交易量集中在尖山路一帶,新成屋每坪20萬元出頭,總價約500多萬元可買2房,公寓則有1字頭,房價相對平易近人,不少買方來自三峽舊市區,及來自新北市其他行政區的首購族。
 
由於八里、鶯歌的交通建設尚待時間才會完善,郎美囡提醒,買方須評估自住之下能否等待,現階段若要以交通換取房價,建議要評估長時間通勤是否會影響生活品質。

 

來源:NOWnews 今日新聞

公保地標價以公告現值15%為上限 地主:北市府@房地產買賣/持分房地產/法拍代標/危老重建/0912-913923高仕陳總

新北市「三環六線」 究竟是哪三環、哪六線?@房地產買賣/持分房地產/法拍代標/危老重建/0912-913923高仕陳總

台商回流 2縣市工業地最夯*房地產銷售個案投資道路用地危老重建/0912-913923高仕陳總

北市一半房價 汐止兩生活圈各有擁護者※土地買賣/不動產投資/不動產買斷/持分土地/持分房屋/公設保留地/簡易都更/危老房屋重建/ 拍代標/專業房地產疑難雜症@0912913923高仕陳總

香港富豪入台買豪宅 資深愛半山、年輕愛市區土地買賣/不動產投資/不動產買斷/持分土地/持分房屋/公設保留地/簡易都更/危老房屋重建/ 拍代標/專業房地產疑難雜症

林口奇葩!這大坪數社區轉手全都賺@房地產買賣/持分房地產/法拍代標/危老重建/0912-913923高仕陳總

遇到惡鄰居 律師有撇步! *房地產銷售●個案投資●道路用地●危老重建/0912-913923高仕陳總

北台預售餘屋逾4萬戶 龜山最多、新北這四區也剩一堆*房地產●個案投資●道路用地●危老重建/0912-913923高仕陳總

通勤忍受度 雙北1小時最極限@房地產買賣/持分房地產/法拍代標/危老重建/0912-913923高仕陳總

賃專法上路一年 房租漲更凶@房地產買賣/持分房地產/法拍代標/危老重建/0912-913923高仕陳總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