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戶整合「只差1戶」改採危老終成功

2018年05月09日 【崔雅慧╱台北報導】

新北市新店區遭樹盤據的公寓社區,位於永新街,社區名為「北新公寓」,鄰近捷運七張站和家樂福新店店,環境熱鬧又方便。

因多年來慘被樹根入侵致無法居住,多數屋主對改建都很有共識,只是談都更整合過程不順利,幾經曲折,排除掉旁邊劃定要都更的戶別後,才終以危老條例通過。

50多年前附近仍只有低矮平房時,北新公寓就是新店第1批4層樓高公寓,當時住戶多為有一定經濟實力的公職人員,前副總統夫人連方瑀的娘家原也在附近,只是時光推移,當年的新式公寓如今已老舊不堪,讓住戶決定進行都更。

早期整合逾百戶

整合都更逾30年,最後超過140戶同意,經營幼稚園的汪先生和傅小姐回憶,除僅有地上權的少數鄰居反對,多數住戶對改建很有共識,但接洽改建的建商時並不順利,住戶也沒能力自行改建,使進度窒礙難行。

最後住戶放棄整合僅有地上權的幾戶,基地範圍也縮小到永新街20~32號,僅剩32戶,因獲所有權人100%同意,符合去年剛上路的《危老重建條例》,直接請新店在地老建商合環建設協助,才終於成功。

在地老建商協助

「真的只差1戶」,被排除在本次危老重建案之外的住戶劉小姐愈想愈搥心肝,她回憶為談都更,許多鄰居鬧到彼此都不講話,原已整合到幾乎100%同意,卻發生樂陞坑殺股民案,因樂陞前董座許金龍持有該公寓1戶,被限制處分,導致無法整合,只能重新再來。

 

本文出處:http://home.appledaily.com.tw/article/index/20180509/38007809/news/%E9%80%BE%E7%99%BE%E6%88%B6%E6%95%B4%E5%90%88%E3%80%8C%E5%8F%AA%E5%B7%AE1%E6%88%B6%E3%80%8D%E6%94%B9%E6%8E%A1%E5%8D%B1%E8%80%81%E7%B5%82%E6%88%90%E5%8A%9F


#危老#都更#公設地#持分房屋#持分土地#0912-913923高仕陳總

實施更新地區(示意圖).jpg

都更街廓(示意圖).jpg

都更效益(示意圖).jpg

都更共識(示意圖).jpg

危老重建(示意圖)

新北市危老重建(示意圖)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