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秒懂 房屋不同坐向有什麼優缺點

 

undefined

▲房屋座向的優缺點。(圖/賣厝阿明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人在購買房子的時候,都會注重房子的朝向方位問題,一來是風水、二來是採光、通風,尤其是後者,買房子最重要的是採光跟通風,而不同坐向在採光、風水上各有什麼優點呢?一張圖讓你秒懂。

很多人買房喜歡「坐北朝南」,一方面是因為「帝王座向」的財位格局;二方面則是因為夏天吹西南風、冬天吹東北風,有冬暖夏涼之效。

也有不少人喜歡買「坐南朝北」或是「坐東朝西」的房屋,因為住在這種方位的房子,在風水上有利財運,台灣俗諺也有「坐南向北,賺錢穩達達(穩賺不賠)。」、「坐東朝西,賺錢沒人知」的說法。

不過坐南向北的屋子在冬天有北風,尤其當冷氣團來襲時寒風刺骨;坐東朝西的房子則是有西曬問題,夏天氣溫飆高時,室內溫度就更容易上升,不開冷氣或風扇很難待得住,電費會很可觀,要多注意。

原文網址: 一張圖秒懂 房屋不同坐向有什麼優缺點 | ETtoday房產雲

本文出處:https://house.ettoday.net/news/891104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