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僅凍漲一年? 經長:我們看短期就好 

2017-12-30 17:51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接受電視獨家專訪,針對因應空汙燃煤機組將逐漸改為天然氣,是否會影響電價,沈榮津表示「短期的話像明年來說應該不會」。

但他也承認,電價長遠的話「應該是會漲」,並強調「國際燃料的價格都是不確定因素,我們還是看短期就好」。

undefined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分析未來電價的走向,如果燃煤電廠改用燃氣,長期來看電價是看漲的。(記者黃佩君攝)

沈榮津今接受電視專訪,這也是他上任以來的專訪處女秀。對冬季空污改善問題,沈榮津表示燃煤電廠若供電許可,希望可以降載減排,今年已降載104次。而對燃煤電廠空汙改善,他則表示台中電廠一到四號機的空汙改善工程都已啟動,減量可以達到50%、將於民國109年完成;而第一座室內化煤倉也會在110年完成,五到十號機空汙改善明年啟動。

沈榮津也說,包括台電中鋼等國營事業,預計投資854億空汙改善經費,「會做好空汙改善工作」。

燃煤電廠改燃氣 電價看漲 不過對燃煤電廠逐漸將由燃氣取代,是否會造成電價上漲,沈榮津則表示「電價長遠的話應該是會漲」,但也強調將透過台電經營效率提升來降低支出,會在機組效率及經營效率努力。他也強調,在電價方面已準備了八百多億穩定基金,萬一燃料成本成長造成電價壓力,也一定要照顧民生,「三百度以下用電戶不會影響」。

而對長期電價仍會上漲,沈榮津說,「我們採取一個很和緩的角度」,短期像明年的話應該不會(上漲)。對2019年是否就會上漲,他也解釋「國際燃料的價格都是不確定因素,我們還是看短期就好」。 而對外界也質疑電價僅凍漲一年是因為選舉年考量,沈榮津則說,「我沒有去考慮是什麼選舉年」,強調還是要照顧民生優先,「330度以下電價我們不會去動它,萬不得已的話也會用穩定電價基金填補照顧民生,這是政府的責任」。

@先把國民所得提高15%.再來說調漲這種事..政府才能對的住人民

@百姓真的要自己加油了.不然真的欲哭無累了!

@想賺錢?不動產理財/0912-913923/陳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價 短期 凍漲
    全站熱搜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